您的位置:新惠安> 要闻 > 正文
惠安举办雕艺人才高级研修班
2019-05-23 16:5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开班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翁丽丽)16日上午,以“科技艺术融合·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惠安县雕艺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惠安雕艺文创园开班,来自全省等地的248名雕艺产业人才参加。

此次研修班课程包括4天理论教学、30天现场创作、10天参展交流。学习期间,主办方邀请了海内外专家教授讲学与创作实践指导,研修内容包括传统雕塑传承与转化、设计表现、构成艺术、雕塑与公共艺术、创意思维创新设计、文创与生活美学等多门精彩课程,最大层面地激发雕艺人才的现代创新思维,搭建了雕艺人才交流提升的平台。

“我是第二次来参加研修班,这里给大家提供了珍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各种理论课程、创作实践对于我们从事一线工作的人员有一定的启迪作用,提高自己用艺术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本期学员、惠安雕艺家张振雄说。

惠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原副县长黄松友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举办雕艺人才高级研修班,有助于提升惠安县各雕艺企业传承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雕艺人才队伍。同时,通过此类人才沙龙活动,聚集人才资源,促进雕艺产业转型提升,为世界石雕之都增添青春与活力。

本次研修班由惠安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惠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安县委人才办、惠安县文改办、集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对顺利完成研修班全部学业的学员,将由集美大学美术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