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乡镇播报 > 正文
惠安县启动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
2019-05-23 17:1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小岞镇巡讲活动现场,图为巡讲老师作精彩演讲。 潘伟斌 摄

东岭镇许山头村巡讲活动现场,图为巡讲老师作精彩演讲。 孙聪雅 供图

东南网5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柯碧田)文明之行,德耀惠安。日前,2019年惠安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拉开帷幕,巡讲团成员先后走进小岞镇文化中心、东岭镇许山头村,当地干部职工、学校师生代表纷纷到场聆听。

本次巡讲活动主要讲述省级道德模范陈欠水及其发起的“扶贫助弱”志愿服务队事迹;中国好人、第五届泉州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第三届“美丽惠安人”道德模范曾阿煌事迹;“感动泉州十佳好妻子”、第二届“美丽惠安人”道德模范赵春兰事迹;第三届泉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陈丽英事迹。

巡讲团人员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让每一位听众深受感动,赢得阵阵掌声。巡讲结束后,干部与群众代表在会场发表个人感言,表示先进事迹巡讲让自己感受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魅力,深受启迪和教育。

“此次基层巡讲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让身边人能通过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进行一次思想上、心灵上的洗礼。”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学习好、宣传好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争做出彩惠安人。

据介绍,宣讲活动对于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在基层落细落小落实,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巡讲活动由惠安县文明委主办,惠安县委宣传部、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协办,活动持续到5月份,巡讲团将继续深入村镇、学校、企业,为全县干部职工、师生、市民送上精神大餐和道德盛宴。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