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要闻 > 正文
福厦客专开始线上架梁施工
2019-05-24 11:25: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日前,一孔重900吨、长32米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精准落在福厦客专陈芹大桥12号和13号桥墩上,标志着国内首条跨海高铁——福厦客专正式进入线上架梁施工阶段。这是工程建设的一大节点,此后建设将进入全面加快阶段。

据悉,架梁现场位于惠安县涂寨镇的惠安制梁场附近。该制梁场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福厦客专5标段负责,占地202亩,月最大生产能力48孔,承担了福厦客专5标、6标两个标段704孔简支梁的预制任务,是全线最先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认证,也是全线占地面积最大的制梁场。“线上架梁后,每天架设2孔,预计明年12月15日可完成箱梁架设任务,为后续铺轨及其他附属工程施工奠定基础。”中铁上海工程局福厦铁路5标项目党工委书记张文续说。

为加快福厦客专的建设进度,架梁的当天上午,该项目的三个公司(福建省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和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公司)的党组织,还在工地现场联合开展了“海峡西岸党旗红智能福厦争先锋”党建共建活动,旨在通过联创党建、联控安全、联保质量、联合攻关、联管项目、联担责任,打破党组织之间的资源局限,共享党建经验、互促建设工作,集中优势资源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

(陈亮 文/图)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