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惠安林任顺烈士故居揭牌
2019-05-25 15:47:37 林杰 林逸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林任顺烈士故居揭牌仪式现场,民众齐聚瞻仰。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林逸云)5月25日上午, 革命烈士林任顺故居揭牌仪式在惠安县螺阳镇锦东村举行。当地村党支部委员、烈士家属、群众代表、学校师生等共计300余人齐聚林任顺故居,共同缅怀烈士的英勇事迹。

事隔90年的烈士故居正式揭牌

据介绍,1929年的中共惠安县委在当时被称为“锦水保”的东山村建立了革命据点, 至今已经90周年。当时的林任顺与身边的有志之士参加革命,于84年前的今天英勇就义,他的故居也就是当年的革命据点留存至今。

在揭牌仪式现场,螺阳镇锦水、锦东、梧宅等三个村支部书记分别致辞,与大家重温林任顺烈士的革命事迹,勉励村民群众继承烈士遗志,以积极向上的姿态投身工作与生活。林任顺烈士家属代表、林任顺孙子林培峰表示,作为烈士后代,自己与家人将铭记祖辈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守护和传播红色文化。正式揭牌之后,参加活动人员俯首默哀,向烈士三鞠躬。

当天是林任顺烈士牺牲84周年的纪念日,主办方安排了84位学生向烈士献花,合唱《少先队队歌》,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由当地村委会组织的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和礼鼓表演先后上演,浓浓的爱国爱乡之情与烈士遗志互相交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尽怀念和无限敬仰。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林任顺烈士故居,重温革命历史。

“今天,我们举行林任顺烈士故居揭牌仪式,也代表着这位革命烈士的故居正式对外开放,在这里可以让大家感受烈士的革命事迹,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揭牌仪式总策划、乡贤林桂华说。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