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人文惠安 > 正文
惠安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2019-06-19 17:23:14 薛逸群 陈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参观惠安烙画作品展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陈丹丹)近日,惠安县文化馆主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加。

活动包含承诺签名仪式、参观非遗展示馆和惠安烙画作品展、影雕体验亲子活动等。县文化馆的非遗展示馆是惠安县唯一的综合性非遗展示馆,采用图片、文字、实物、影音等形式,生动展示惠安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通过讲解,我明白了惠安女服饰的奥秘和由来,我也好想穿。”参观完惠安女服饰专区的王欣涵小朋友跃跃欲试。

文化馆多功能厅二楼展出的是惠安烙画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陈炳生及其学生的50幅作品。陈炳生介绍,烙画是中国极其珍贵的稀有画种,如果技艺流失,无疑将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大损失,所以我们应竭尽所能,去宣传和发扬这门技艺。

“笃笃笃笃笃……”细钢锥在石板上凿出的响声在此时显得格外悦耳动听。在惠安石雕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蒋清兰的指导下,小朋友和家长都完成了自己的影雕作品。“这个体验活动非常好,平时看影雕精致漂亮,没想到亲手制作时却是这么辛苦。但是,就是要亲手操作,才能让孩子对惠安石雕了解更深,感受这项非遗项目和文化的魅力。”参与活动的家长赵思明说道。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惠安净峰镇、县博物馆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活动。

参观非遗展示馆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影雕体验亲子活动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