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要闻 > 正文
惠安:华光南路至湖边村道路扩建拟8月完工
2019-07-02 10:34: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惠安县为民办实事项目——

华光南路至湖边村道路扩建拟8月完工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郑泽民 汪惠婷)惠安县东岭镇华光南路至湖边村道路扩建工程是县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自去年11月份建设以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8月份可完工。

据介绍,华光南路至湖边道路扩建工程是惠安县东岭镇区至湖边村主要连接线,涉及东岭、许山头、湖边、东埭、前林等几个行政村的出行主要通道,交通流量大。新建的东岭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坐落于此,进一步增加了该路段的通行压力。

惠安县东岭镇许山头村村支书许钦山介绍,华光南路至湖滨路总长1.6公里,是2018年惠安为民办实事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四五个村庄、2万多村民,“这条路是1999年修建的,到现在破损严重,利用这个机会整修这条路,因为涉及面大,相当于是旧路翻新”。

许钦山告诉记者,该项目路段设计规模为双向两车道,部分路段为双向四车道,已完成围墙拆除、厂房拆迁退让、强弱电改造及迁移、路灯及视频监控拆除重新布设等。“道路施工是从去年11月16日开始,目前雨水管道已铺1320米,周边支管已完成400米,污水管道施工完成1620米。”

记者获悉,下阶段,许山头村将继续推进路缘石施工、路面铺设和其他扫尾工作,预计今年8月份完工。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