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乡镇播报 > 正文
惠安东岭:红色文化代代传 革命老区焕新颜
2019-07-03 22:04:31 张锦宣 李萍萍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美丽湖埭头,红色老区村 张锦宣 供图

建设幸福家园 引领乡村振兴

如今,在湖埭头村这片希望的热土上,农业综合开发建设红红火火。2015年以来,湖埭头村共流转土地300多亩,安排精准扶贫对象和群众28人就地就业,每年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6万多元,增加村民收入30多万元。

近年来,湖埭头村的方方面面都有很大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和改善。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湖埭头村投入资金,加快道路建设步伐,完成了湖埭头和印石中路排水排污及道路硬化、后田仔至海尾道路拓宽硬化、铺设锦湖宫至海尾道路等工程,并配套完善道路亮化工程。一系列道路的建设,不仅改观了村容村貌,还连通了邻近村镇,给村民们的出行和产业生产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同时,积极开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庄绿化等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建设宜居环境。先后投入20余万元,整治后柯溪、蔗潭溪两侧的等排水沟淤泥杂草,建设绿化美化等配套工程;清理村道杂物及建筑垃圾,拆除村主干道沿线乱搭盖,规范村民家禽圈养,做到村容整洁有序。

注重公益事业建设,形成文明乡风。湖埭头村先后建设了灯光篮球场、健身路径、农家书屋等一批惠民项目,经常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新建湖埭头自然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和印石自然村老年人活动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翻建村民活动中心,确保“有址议事、有人办事、有章理事”,不断提升服务党员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建设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配备有图书室、文艺室、科技活动室和电脑室等。

湖埭头村获得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的荣誉,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样板。

惠安县共39个革命老区村,其中东岭镇18个行政村中,有6个革命老区村。新时期里,各革命老区村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经济社会得到了较快发展,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变化,群众收入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老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