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要闻 > 正文
惠安八二三实小分校 一期工程拟今秋完工
2019-07-22 09:45: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早报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张惠玲 潘伟斌 郑诗怡

入夏以来,惠安县各项目抢抓工期,全力推进各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记者昨日获悉,惠安八二三实小分校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雕艺大师创意园各组团则将于年底全面建成封顶。

八二三实小分校规划36个教学班

近日,记者在惠安县八二三实验小学分校项目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加紧对一期工程的1、2号教学楼、实验楼及综合楼进行主体施工。

“目前,我们已完成1号教学楼的砌体、2号教学楼五层梁板混凝土浇筑工程,综合楼正在进行内墙粉刷,实验楼砌砖将于7月底完成。”项目负责人曾泽宇介绍,“下一步将开始水电穿插施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

惠安县八二三实验小学分校项目位于螺城镇新霞社区洞口片区,用地面积约40亩,总建筑面积约2.0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多功能体育馆、教工宿舍楼等。项目以福建省示范小学的标准为基础进行建设,分为三期,规划建设36个教学班。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均衡惠安县的教育资源配置,有效缓解适龄生源就学压力。

聚龙艺馨园预计年底全面封顶

近年来,惠安县致力于发挥雕艺大师群体优势和领军示范作用,培育具有明显品牌优势的大师文化产业集群,打造大师经济。在聚龙小镇,一座规模宏大的雕艺大师创意园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惠安县雕艺大师创意园又名艺馨园,该项目规划用地108亩,建设规模114760平方米,计划建设石雕、木雕、书画、天然矿物馆等10个组团。

“目前整个工程的10个组团已全线铺开建设,以黄泉福大师的木雕馆为主的A组团,目前已完成60%的主体封顶;以华侨大学美术学院苏上舟教授牵头的书画展馆为主的B组团,已进入基础底板、墙体施工阶段;以石雕大师杨庆聪的石雕馆为主的C组团,目前主体已封顶,正进入屋面及墙体装修施工。”聚龙养生园总工程师郭琳珊介绍,其他组团也在按计划建设中,为推进项目进展,承建公司项目部将整体施工进度计划细化到月计划、周计划,并每半个月组织召开一次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协调会,强化监管监督、及时跟踪督促,推进工程进展。

据了解,雕艺大师创意园各组团将于年底全面建成封顶,明年上半年进行内外装修,明年下半年就可投入使用。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