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乡镇播报 > 正文
惠安螺阳举办2019年征兵宣讲交流活动
2019-07-22 18:06:30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征兵宣讲交流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近日,由惠安县螺阳镇政府召开的文化青年应征交流活动举行,来自全镇150多名适龄青年参加活动,聆听征兵宣传演讲,与受邀到场的军人互动交流。

当天的征兵宣传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为主题,邀请驻惠某部教导员何雷,原武警8714部队副政委、8710部队政治部宣传科长程兴华向大家讲述自己军旅生涯中的酸甜苦辣,分享成长经历。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故事就是一份激励。现役军人何雷以《军营是你实现梦想的地方》为题,与在座青年分享了参军入伍的目标理想,特别提到大学生当兵的意义和责任。他从自身在军营的经历,介绍了义务兵服役期间的收获与成长,深情饱满地讲述了新时代部队官兵的良好精神风貌,鼓励适龄青年踊跃参军。

退役军人程兴华则以《人生最美是军旅》为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服役到退役的23年从军经历。他把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一名军官的军旅生涯感受,声情并茂地传递给在座的每一位青年,总结了人生最美是军旅的从军收获,分析了“咱当兵的人”为什么不一样,以及告诉大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人生哲理。

分享结束后,两位嘉宾同现场的青年直接对话,回答大家的提问。在座的有志青年纷纷表示,军人的坚韧精神永远值得敬佩和学习。

“我是第二次来参加征兵宣讲,去年就想来报名当兵,后来因为学习的原因暂缓,今年刚参加完高考,打算在上大学期间完成我的军人梦,我爸妈也都很支持。”螺阳镇锦丰村高中毕业生林纪龙说,当一名军人是小时候的梦想,希望今年能够实现梦想。

活动现场,螺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志勇还结合全县征兵工作情况,向适龄青年详细讲解了应征入伍流程,入伍优待政策等。

“通过此次征兵宣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拥军优属氛围。”陈志勇表示,螺阳镇历来重视征兵工作,曾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级征兵先进单位,该镇定期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活动答疑等方式,为征兵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和舆论氛围。

据悉,今年的征兵报名工作截止时间为7月31日。适龄青年可到当地征兵办或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