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要闻 > 正文
145家企业2662个就业岗位 惠安举行公益招聘会
2019-08-04 09:09:22 林杰 陈燕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用人单位与求职青年交谈招聘要求。 东南网记者 林杰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陈燕红)8月3日,惠安县2019年夏季大型公益招聘会暨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螺城镇中新花园广场举行。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有145家,提供岗位2662个,到会求职人员3500多人,现场达成求职意向623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材料5000余份。

本次招聘会企业涉及新兴产业、建筑产业、轻工产业、雕艺产业、食品产业、机械制造、化工产业等领域,岗位有设计师、会计师、营销经理、市场专员、培训师、职业教练、车间技术工人等,前来应聘咨询的毕业生和求职青年络绎不绝。

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毕业生小杨读的是会计专业,这次她来求职的同时还带着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来咨询问题。“报到证写的报到地址是惠安县人才市场部门,如果没有提交,会不会影响找工作,所以我过来咨询下。”

对此,惠安县就业和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报到证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要等到毕业生正式就业后,才提交给就业单位人事部门或者就业单位所在的城市人才市场部门。“就业之前,暂时由毕业生本人保管。”

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现场还划分了退役军人(军嫂)就业招聘专区,安排了一定数量的专业岗位供退役军人(军嫂)挑选。刚从武警江西总队退役的青年小李告诉记者,他之前从事过厨师工作,从部队退伍之后,他开始关注健身教练职业,“今天我在招聘会上面试了一家户外拓展训练公司,已经提交了个人信息,希望凭着在部队里学到的专项技能,从事户外教练工作。”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招聘会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全方位就业”为主题,增设政策宣讲区,提供100个免费培训名额,旨在促进全县各类劳动者和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向交流互动平台,努力创建优良就业创业环境。

此次活动由惠安县委组织部、惠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惠安县就业和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惠安县人力资源协会承办。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