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要闻 > 正文
惠安加快“煤改天然气” 清洁能源改善生态环境
2019-08-05 11:38:44  来源:惠安乡讯  责任编辑:陈小妮

清洁能源改善生态环境

“煤改天然气”现场

“煤改天然气”现场

近年来,惠安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大气质量监测和污染防治,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开展大气污染防控百日攻坚行动,抓好企业工业锅炉综合整治,加快“煤改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改造及燃煤锅炉拆除工作。

作为中国啤酒企业十强之一、福建省唯一的啤酒上市公司、我县食品饮料行业龙头企业、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与惠安县燃气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将开展“煤改天然气”相关工作,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要求,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悉,惠泉啤酒厂区位于惠安县“禁止燃煤区”外,原建有两台20蒸吨/小时循环硫化床大吨位燃煤锅炉,并不在需淘汰锅炉的范围内。在此次“煤改天然气”技改工程中,惠泉啤酒计划停用现有的两台燃煤锅炉,双方将合计总投资600万元,新增7台共计28蒸吨/小时的天然气锅炉。此举,预计每年可减少使用煤炭8000吨,减少6.8万公斤二氧化硫、5.92万公斤氮氧化物等废气的排放。

打开燃气灶,淡蓝色的火焰燃起,天然气从管道里像自来水一般源源不断地供应着……作为一种低碳环保的优质能源——天然气,自2006年在惠安县正式推广使用以来,逐渐成为市民和企业的首选能源。据不完全统计,惠安县通气小区累计有108个,惠及民用户近10万户、工商户400多家,累计天然气消费量约7.87亿立方,减少使用煤炭96.7万吨,可减少5067万公斤的二氧化硫以及24978万公斤氮氧化物等废气的排放。

今后,惠安县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本方略,围绕创新、升级、海洋、美丽、幸福“五个惠安”新理念,强化联防联控,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生态”格局,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这一方绿水青山。(黄金木)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