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要闻 > 正文
惠安:暑期公益培训持续开展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19-08-05 18:19:54 汪惠婷 潘伟斌 黄卉 林慰祖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青少年在彭城村学习太极拳 彭城村 供图

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外表看起来跟普通人无异,有的关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不爱说话,有的先天发育不良反应迟缓,有的注意力难以集中……他们是一群寂寞而又可爱的人。

“只要给他们更多一些爱心、耐心和帮助,他们天真的笑容定能重现脸上。”杨培昭是阳光倍力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负责人。该中心于6月份开始运营,专为脑瘫、精神发育迟滞、语言发育迟滞、运动发育迟滞、注意力缺损多动等儿童开展康复训练。

目前,该中心已成功举办特殊儿童公益培训班4期,为近20名孩子带去一束束温暖灿烂的阳光。

“特殊儿童康复这份工作本身就带有一定的公益色彩,需要老师们付出更多。我们希望通过公益培训班,让更多人正视、重视这个群体,让更多人加入帮助特殊儿童的队伍中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在刚刚结束的课程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学习了解了京剧脸谱,还动手“试了个妆”。“现场气氛融洽,孩子们特别开心,家长们也很肯定。”杨培昭告诉记者,之所以让家长们参与进来,是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课堂,同时也让家长们学习一些沟通、训练技巧,科学地帮助孩子们康复。

根据孩子们的特殊性,专业的康复治疗师、培训师、心理咨询师们为他们量身打造了各式各样的康复训练方案,包括运动训练、作业训练、语言与认知训练、心理疏导、集体训练、感觉统合训练等。“每次培训都要做成方案,然后开会研究、讨论可行性,充分考虑上课时会遇到的各种问题。”杨培昭介绍道。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