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要闻 > 正文
惠安举办“中国医师节”文艺晚会
2019-08-22 16:20:42  来源:惠安乡讯  责任编辑:陈小妮

庄亚仁手把手传授医疗技术

庄亚仁:扎根半岛服务基层

她是扎根半岛24载的普通医生,她是服务基层、爱岗敬业的妇女工作者。她身兼数职,默默奉献,不分白天黑夜,服务随喊随到。别人挣扎着脱离,她却用陪伴述说着坚持,用平凡故事诠释仁心仁术。

她是庄亚仁,中共党员,小岞镇卫生院主治医师。从医24年来,她在小岞镇这个偏远的半岛坚守着,不改初心,兢兢业业,认真完成超声科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团队各项工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只要工作需要,随喊随到,不分白天黑夜,从没有一句抱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赞誉。2012年,她获得县“优秀妇女工作者”称号,2014年获得县妇幼健康技能儿童保健项目奖。

李雪琼:让爱心在点滴日常护理中闪光

牺牲自己,照亮别人。共产党员、县医院儿科护士长李雪琼,就是这样一位谱写天使情怀的人。20多年来,她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以救死扶伤为已任、以爱心和奉献实践着“南丁格尔”的精神。

“病人的事无小事”“打铁还需自身硬”“服务源于用心”……这些都是李雪琼常挂嘴边的话。她工作认真负责,年节假日在岗在位,骨折后短暂休息便拄拐上班;她对自己和团队的护理技能要求精益求精,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确保业务水平与时俱进;她根据科室特点,提升医院人文关怀氛围,用行动诠释“暖心服务”,先后被评为县“十佳护士”“优秀护理工作者”、市“优秀共产党员”、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