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人文惠安 > 正文
惠安:大咖研讨“雕与塑” 碰撞思想火花
2019-08-28 15:33: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第五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点评暨研讨会举行

大咖研讨“雕与塑” 碰撞思想火花

一等奖作品《凝结的梦——白鸟》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邱美艳 陈丽远 文/图)26日,第五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点评暨研讨会在惠安举行。作品《凝结的梦——白鸟》获得本届石雕创作营一等奖,《流云》《轻浪拂沙》荣膺二等奖,《乐园循迹之云梦泽》等15件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8月16日,石雕创作营在惠安开营,来自清华美院、广州美院、四川美院、西安美院等16所院校的18位选手齐聚一堂。他们在惠安度过了10天“与石俱进”时光,体会石雕带来的不一样艺术创作体验。据了解,参加本届石雕创作营的18件作品,是从“2019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及“雕塑在线”400多件网展作品中遴选出来的。18位选手,以毕业生作为第一作者,雕刻艺术研究会公开征集雕艺匠师作为第二作者携手创作完成。

昨日,《雕塑》杂志主编朱尚熹教授就获奖作品予以点评,并宣读获奖名单。随后,现场嘉宾以“雕与塑的移位”为主题展开研讨。研讨会上,学院派艺术思维与民间石雕技巧展开一次交融、对话,通过艺术学院学生与石雕技术工人的共同制作,嘉宾们探讨不同艺术思维与表达方式的一次碰撞与未来探索的可能。

据悉,本届创作营由惠安县人民政府、《雕塑》杂志社、泉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