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人文惠安 > 正文
螺阳艺术团成立 系惠安首个镇级艺术团
2019-08-30 17:39:52  郭锡镇  来源:惠安乡讯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充分发掘利用乡村文化资源,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吸引鼓励更多文艺爱好者主动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近日,由当地众多文艺爱好者倡议组建的螺阳艺术团在螺阳镇综合文化站挂牌成立。

螺阳艺术团是惠安县首个镇级艺术团,下设舞蹈、声乐、器乐、语言等4个表演团队,分别由该镇镇直各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和各村的文艺骨干组成。

据悉,螺阳镇于1981年就成立了一支由20多名中小学教师组成的“文艺轻骑队”,在寒暑假集中排练反映现代生活、贴近农村群众的短小节目。在古装戏盛行的那个年代,轻骑队的演出不啻是一缕清风。接连三个寒暑假,他们为本乡和邻乡村民演出近20场,观众人数累计达万人。由于队伍人人自备脚踏车,又无须酒菜接待、“红包”奉送,不扰民、讲精神,故有“轻骑”之称。该文艺轻骑兵还于1983年荣获我县宣教系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称号。后因人事变动,成员各奔东西,文艺轻骑队遂告别了乡村舞台。(郭锡镇)

图为文艺轻骑队

图为文艺轻骑队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