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乡镇播报 > 正文
惠安净峰镇集中拆除妨碍重点项目的历史“两违”
2019-09-03 10:10:3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早报讯 (记者李心雨 通讯员潘定安)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8月20日惠安县净峰镇拉开了对该镇杜厝海堤周边历史“两违”集中攻坚行动的序幕。

据了解,杜厝海堤位于净峰镇东周半岛,周边村民主要从事捕捞及养殖业。由于法律意识淡薄,海堤后的空地逐渐被渔网具、禽舍等各类临时搭盖挤占,不仅占用公共空间,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问题。今年以来,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配套管廊工程顺利开工,项目途经杜厝海堤。随着工程的推进,海堤后的历史“两违”已影响到管廊项目建设进度及安全。

为顺利清理历史“两违”,净峰镇政府通过公告、广播等多种形式动员渔民自行清理,同时重新选址用于群众网具临时放置,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7月底,大部分村民主动搬迁并清理场地。

为完成对剩余临时搭盖的清理,经过多次预案,8月20日上午,由惠安县净峰镇党委书记及镇长带队联合镇国土所、村建办、净峰镇城管执法中队、小岞镇城管执法中队、东岭镇城管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共出动约130人,动用大型机械3台,分别从全长约1公里的海堤北段、南段、中段进行违法搭盖拆除行动。经过一天的奋战,在当天下午六点基本完成拆除工作。累计清理及拆除违法临时搭盖约1万平方米、网具150套。接下来,净峰镇将对拆后场地进行清运,确保管廊项目施工顺利进行。

据净峰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在管廊项目施工完成后,将在杜厝海堤沿线规划建设杜厝湾海堤绿地,增设篮球球场、休闲广场、生态停车场等休闲娱乐设施,相信在不久以后滨海风光、渔舟唱晚将成为杜厝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