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人文惠安 > 正文
福建新锐油画家作品邀请展在惠安小岞开展
2019-10-08 16:0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邀请展开幕式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0月2日讯 (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曾招雄)10月1日,惠安县小岞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小岞特色艺术文化助推“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在小岞美术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福建新锐油画家作品邀请展暨惠安小岞写生活动”,为庆祝祖国生日增添艺术氛围。  

此次活动由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惠安县文联、惠安县团委、小岞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5位特邀艺术家和20位新锐油画家在小岞美术馆共展出122幅作品。这些作品以不同的视角,描绘了伟大祖国的山山水水、风土人情,得到了包括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在内的各级各类美展的肯定。

“透过这一幅幅艺术精品,我们感受到了祖国清新隽丽的自然风景,感受到了时代脉搏的跳动,更是在精神层面接受了一次崇高的美学洗礼。”惠安县副县长黄丽琼说。

据悉,展览期间,受邀参展的二十余名新锐油画家将在小岞岛开展为期一周的写生活动,每位画家、艺术家将从不同艺术角度,描绘小岞绿水青山、展示乡镇美景、定格小岞生活艺术岛最美神韵。

“我这次带来6幅作品参展,内容以渔民归港、海岛风光为主,写生结束后,大家还都将挑出几幅作品补充展览。”厦门大学艺术硕士、惠安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廖建河说。

在当天的邀请展开幕式上,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文艺表演。活动中,小小惠安女的表演、上世纪60年代惠女老民兵的现场队列演示点燃全场气氛,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及《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传递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愿景。

据介绍,小岞地处福建东南沿海、位于惠安最东极,这里不仅有着绵长曲折的海岸线,还有着独特浓郁的民俗风情,小岞美术馆被誉为中国海滨最美丽的美术馆。当地以建设小岞“生活艺术岛”为总目标,努力传承好原生态、原生产、原生活的乡土文化,逐步将小岞打造成多元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写生基地和各地艺术家沟通交流的最优平台。   

1   2   3   4   5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