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乡镇播报 > 正文
喜迎国庆 惠安村民自编自导文艺晚会
2019-10-08 16:09: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倡导邻里和睦的群口快板《六尺巷》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为激发广大村民的爱国情怀,9月30日晚,惠安县螺阳镇梧宅村、锦水村、锦东村三村联合举办大锦水文艺联欢晚会,在初秋的夜晚为广大村民送上一场“表白”祖国的视听盛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主题晚会情系祖国

晚会在幼儿大鼓表演《震震天》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喜庆的击鼓声,身穿龙服的幼儿园小朋友上演了一段传统舞狮表演;由当地学校师生带来的诗歌朗诵《中国梦》、童声独唱《童心唱给党来听》、幼儿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展现了祖国花朵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十来个女村民身着蓝色军装表演舞蹈《红色娘子军》,再现红色经典场面;当地的大锦水南音社带来一曲《三千两金》,清幽婉转的动听旋律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南音的独特魅力;村民原创节目三句半《向革命烈士致敬》,歌颂缅怀了当地烈士林和平、林任顺、林锦泉三位烈士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同样出自村民自行编导的群口快板《六尺巷》唱出历史典故,倡导邻里和睦,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乡村教师林振聪演唱自己创作的闽南语歌曲《阿母》,唱出了孝子的心声,令现场的父老乡亲为之动容……

舞台上,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精心编排的原创节目轮番上演,博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与喝彩,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为祖国的生日献上了最深情的祝福。

整场晚会共演出15个节目,持续一个半小时,最后在一曲《歌唱祖国》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编排节目礼赞家乡

据了解,这次晚会的不少节目是村民们在忙碌之余自己编排的。年逾八十岁的乡贤、晚会总导演林桂华告诉记者,村民们为这场演出准备了很久,很多人都是白天工作,晚上一起排练,目的就是以文艺形式展现新农村新生活。

“在桂华老先生的指导下,我们这个节目前后排练了一个多月,虽然演员都是业余的,但是大家都很刻苦,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学,晚上是首次正式演出,效果还不错,乡亲们都说演得好,看到新气象。”参与群口快板《六尺巷》表演的村民说道。

“没想到我们老家的活动能办得如此精彩,水平不亚于城市的表演了,整个晚会下来,诗歌朗诵、民族舞蹈、传统曲艺、红色歌曲等等,内容不但结合了家乡的风土人情,还涌现不少自编自排自演的节目,晚会演员也都是熟悉的乡亲面孔,很高兴,实在很兴奋。”从外地城市回家乡度假的林女士说。

据介绍,梧宅村、锦水村、锦东村三地处于革命老区,当地群众近年来发挥革命老区优良传统,逢年过节自发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弘扬爱国爱乡精神,推动群众文化工作的全面铺开,展现新时代新农村风貌。

1   2   3   4   5   6   7   8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