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
2019-10-11 11:44:37  谢曦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泉州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 -泉州网|泉州晚报社|泉州今日头条新闻抢先报道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锤炼过硬政治本领

泉州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10日,泉州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涛主持并讲话。市长王永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市政协主席李转生等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以及部分县(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郑传芳作“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专题讲座,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剖析了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现途径。下午,市委常委、部分县(区)党委书记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主题深入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行动上同力,在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等方面体现政治担当,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康涛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部署,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四八”机制,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要切实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落实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监督和经常性“政治体检”。要自觉锤炼过硬政治本领,领导干部要按照“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抓实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记者 谢曦)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