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乡镇播报 > 正文
惠安黄塘镇:弘扬孝廉文化树立文明乡风
2020-01-11 13:18:18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诗词吟诵《廉政与权力》。 图片来源:惠安速报

近日,由黄塘镇党委、政府主办,黄塘镇纪委监察组、黄塘镇文明办、黄塘镇卫计办、黄塘镇妇联承办的以“弘扬孝廉文化,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的“一镇一孝廉”孝廉文化活动在惠安县黄塘镇碧岭村举行。黄塘镇镇、村党员干部群众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我只是在尽一个妻子、儿媳和母亲的职责。他活着,这个家才是一个完整的家。”活动在赵春兰心路历程的讲述中拉开了帷幕。
在碧岭村,赵春兰一家的事迹家喻户晓。15年前,为了营救昏倒在沼气池里的杨家锦夫妇,赵春兰的丈夫杨福成舍己救人,自己却因中毒而造成脑部神经收缩,生活无法自理。为了照顾病榻上的丈夫,赵春兰15年如一日,用自己柔弱、瘦小的双肩担负起家庭的重担,感动了身边所有人,赢得了社会的尊敬,获得“感动泉州十佳好妻子”等称号。
活动现场,赵春兰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回顾了与丈夫十几年不离不弃的相守历程,诠释了人间自有真情在,她金子般的心,犹如春风化雨,平凡中渗透着美丽和大孝,台下的观众无不深情聆听,为之动容。


碧岭村白玉店自然村以杨姓为主,作为东汉名臣“四知先生”杨震后裔子孙,他们以“四知传芳”为堂号,传承着先贤持廉守正的良好家风家训,杨氏后人——杨家驹先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杨震“四知拒金”的故事。

本次活动孝与廉相结合,不仅有感人肺腑的心路历程讲述,也有令人警醒的廉政故事宣讲,现场还穿插了诗词吟诵《廉政与权力》、歌配舞《六尺巷》、舞蹈《闪闪红星》等节目,将经典故事与舞蹈和诗词吟诵巧妙融合,带来了一道道丰富多彩的孝廉文化大餐,让现场的观众应接不暇、连声叫好。
今年来,惠安县在“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中,广泛挖掘本地正能量足、公认度高的孝廉典型,借助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手法,在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一个个孝廉人物“走”了出来、“活”了起来,走进干部群众心里,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