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乡镇播报 > 正文
螺阳镇金山村:组织引领 多措并举 助推复工
2020-03-15 12:54:57    来源:金山村党总支部   责任编辑:薛逸群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螺阳镇金山村党总支企业联合支部,积极响应上级指示,以党组织引领企业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金山村辖区共有涉及外来人口的规下企业五家,泉州市明创石材有限公司是第一家申请复工的企业,该厂的员工主要以家庭式人员为主,有2名外来员工分别来自莆田和泉港两地,村党组织积极深入企业现场排查跟踪指导,向企业宣传复工条件和检查防疫物准备情况,达到条件要求的给予现场备案签认。

新天龙玻璃有限公司为金山村辖区规模最大也是外来员工最多的企业,其中省外员工达20多人,村党总支书记毅然挑起包干责任重担,从员工返惠入厂到排查登记、做好防护隔离以及协助安排好员工生活等给予企业全程跟踪服务。此外还针对国春石材厂企业员工全部来自本县,积极引导企业配齐防疫物资,鼓励其尽早复工恢复生产,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辖区内惠安达旺鞋厂是一家本地员工占90%的企业,厂内共有3人是省外返岗人员,复工条件准备仓促,存在防控物资紧缺和防控意识淡薄等,企业党总支书记给予了明确的指导,村党总支委员主动协助其购买消毒水、消毒液和医用防护口罩,市、县派驻干部特别重视,多次前往关心指导,协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至目前为止,金山村辖区涉及有外来员工的企业五家,已按时复工复产四家,另一家企业惠安钢南鞋厂也在引导下正准备复工复产,全村企业复工复产率80%,企业党组织发挥着积极引领的作用。(金山村党总支部)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