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乡镇播报 > 正文
惠安崇武镇采取四项措施管好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
2020-03-30 23:38:43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林杰

战“疫”当前,为切实做好清明祭扫服务管理工作,崇武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祭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服务举措,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有序。

落实责任强担当

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禁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第21号补充通告),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落实镇挂村领导、驻村干部及村干部的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落实暂停祭扫工作。

多措并举强宣传

镇村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宣传栏、进村入户等各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全镇共悬挂横幅标语160余条,分发各类宣传材料12000份,要求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贤企业家在清明节期间带头遵守不到墓地祭扫的规定,积极动员外出人员和海外乡亲暂不返乡祭扫,倡导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形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

从严从实强管控

全镇暂停清明节期间到龙湖陵园、祠堂、祖厝等公共场所进行聚集性祭祀活动;严禁农村零星墓地祭扫;要求各村在通往墓地主要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劝导广大群众不开展实地祭扫活动。

真心诚意强服务

龙湖陵园在清明期间统一组织人员对陵园内5个墓区、4幢骨灰堂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工作人员对陵园内的墓区、骨灰堂、烈士墓敬献花圈、花篮,代办祭扫仪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