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私家车“变身”宣传车 一路广播助力疫情防控
2020-04-10 07:4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东南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吴瑞源)“广大亲朋好友,由于处在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尽量不要出门走访,出门请佩戴口罩……”这些天,在惠安县崇武镇溪底村出现了一道流动的风景,村里私家车配上小喇叭,整齐划一地张贴着“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等宣传标语,将防疫信息传达到每家每户。

据介绍,溪底村总人口有3600余人,辖区内有近百家企业,约占崇武镇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单外来务工人员就有1000余人,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溪底村副主任王国权说,起初村民与外来人员的防控意识还不是很强,宣传标语和宣传公告对于村民与外来人员,特别是老年人的宣传效果比较有限。

为了更有效地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带到大街小巷、院落村道,进一步织密辖区疫情防控宣传网络,溪底村创新宣传方式,村干部纷纷行动起来,自发将私家车改装成疫情防控义务宣传车,加入疫情防控宣传阵地,在不影响辖区群众前提下,利用移动“小喇叭”不间断提醒群众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有力保证辖区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防疫工作动态。

值得一提的是,宣传车采用普通话、闽南语双语广播,简单易懂,听起来十分亲切。而今,通过流动宣传车高频率地广播,村里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王国权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受到辖区群众普遍欢迎,很多村民主动加入宣传队伍,在开车过程中,看到没有佩戴口罩的村民时他们都会及时驻车劝导,而对于没买到口罩的村民,村里也会免费赠送,这也赢得了不少村民点赞。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