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辋川镇大潘村开展重大危房拆除工作
2020-04-10 07:43:26  王剑虹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拆除现场 王剑虹 摄

东南网4月9日讯(通讯员 王剑虹 本网记者 傅心玫)为积极响应惠安县辋川镇房屋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确保辖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4月9日,辋川镇大潘村组织工作人员对村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3栋危房实施拆除工作,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危旧房位于大潘村古厝片区,房屋出现墙体开裂、倾斜等情况,随时有可能坍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3栋危房涉及12户居民,因村民不理解危房拆迁政策,不愿意配合工作,拆除工作开展存在难题。针对这一情况,市、县派驻干部和镇村干部耐心劝导,终于得到危房住户的理解和支持。“在拆除工作前,村委会工作人员提前排查,及时清空搬离危旧房内物品,并在外围拉起警戒线防止行人靠近,以确保拆除工作安全进行。”工作人员介绍道。

下一步,大潘村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辖内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进行排查拆除,确保应拆尽拆,有效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