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升级改造16座垃圾中转站
2020-05-07 15:54:12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了更好地完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惠安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改造提升垃圾中转站。目前,城北站、城南站、东岭镇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项目已开工建设。

日前,记者在城北垃圾中转站看到,升级改造16座垃圾中转站项目之一的城北垃圾中转站基础建设已经基本完工。据了解,城北站工程总投资2026.72万元,占地3.9亩,拟改造建设成日处理量300吨转运站。建成以后,将承接北关、霞张、东关、东南、紫山等计划撤销垃圾站点的部分垃圾量。

据瀚蓝(惠安)智慧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志伟介绍,城北站是2020年2月28日开工的,目前基础已经都做好了,计划9月30日竣工

据了解,惠安县现有16座垃圾中转站,由于使用年限长,垃圾未经压缩,致使收集车无法满载运输,而且原有的收运设备陈旧、技术工艺落后、环境脏,给周边居民带来了不便。

为改变这一现状,惠安县制定出惠安县生活垃圾中转站统一市场化管理PPP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惠安县城及各乡镇,拟对惠安16座垃圾中转站进行整合、改造、提升,在城南新建1座垃圾中转站,并配套建设信息管理调度中心。

这个项目是惠安县的一个重点工程,惠安现有16座垃圾中转站,存在设备老化、脏乱差等现象,我们计划改造成7座大型的中转站,采用的是国内先进的水平压缩技术,将打造成花园式的转运压缩模式。林志伟介绍。

升级改造后的垃圾中转站,将以7座垃圾中转站为中心,其余站点通过提升改造为过渡性中转站,或者改造为具有大件垃圾分类、垃圾收集点功能的垃圾收运系统,同时,升级改造后的垃圾中转站将配备新型的压缩设备和垃圾箱,工作效率也将大大提升,垃圾的日吞吐量将从原来的700吨提升到1650吨。

记者 | 龚洁燕 公金辉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