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5·12护士节:抗疫有我为爱加油 用行动捍卫使命
2020-05-12 16:26: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陈萍萍做好院感防护

陈萍萍: 扎实做好疫情期间院感防控

能否在这场阻击战中取得胜利,各种防疫物资的保障和各种科学防抗是否到位,可谓是缺一不可。陈萍萍是山霞镇卫生院护士、院感兼职人员,在疫情爆发后,她就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疫情爆发初期,每个地方的医疗防护物资都十分紧缺,但是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一线人员必须逆行而上。”陈萍萍介绍,作为负责院感的她很清楚,在没有任何措施直面病毒风险系数十分高,因此她就自己到网上学习、寻找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寻找、发现生活中可用的防疫代替品,让一线防疫人员能得到相应的保障。

陈萍萍还介绍,新冠肺炎开始肆虐的时候,大家对它的了解还是比较少的,因此处于一线的防疫护理人员还是有心理压力。她就会给一线防疫人员讲解相关知识,并教大家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据了解,陈萍萍还配合卫生院准备全镇防疫工作,做好隔离点前期的准备工作,在今年2月3日山霞隔离点正式运作后,她主动加入到了密切接触者留观隔离点工作。她每天很早就起床,协助护士们穿好防护服,检查每个人防护服的密闭性,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执行医护人员保护患者、院感人员保护医护的职责。

此外,她还根据上级指示文件正确地处理医疗废物,做到医疗废物日产日清,污水池污水每日实行检测余氯量,根据检测结果调整漂白粉投放量,至今无产生医疗废物泄露、废水泄露等事件。

2月23日,隔离点留观人员全部解除隔离,陈萍萍配合发放解除隔离通知书及相关注意事项通知书,封存隔离点医疗物资,全部楼层做好消毒,医疗废物处理完毕后与镇政府交接。

1   2   3   4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