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揭晓
2020-06-03 14:50:14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主办单位领导为第二届惠安县“新时代 好少年”颁发证书和奖牌

宣读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

6月1日,惠安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在县青少年宫举行第二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现场发布10名优秀青少年的先进事迹。

发布会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事迹陈列等方式,展示了黄明珠等10名优秀青少年生动感人的事迹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这批好少年分为学习类、美德类、才艺类、创新类四个类别,是在全县各地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刻苦学习、自我锤炼,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中,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 好少年”陈怡灵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做一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热爱劳动、遵德守礼、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好少年,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二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是由主办单位依据相关推选办法,经广泛宣传发动、层层推荐、组织筛选、审核把关,从中选取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向社会发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惠安县持续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强化“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宣传,旨在通过推广宣传先进典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激励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学习身边榜样,积极响应时代召唤,弘扬时代新风,人人争当时代新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