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实地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6-03 14:51:35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6月1日晚,县委书记黄文胜带队实地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王春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贞丽,县政府副县长刘东升和相关创城责任部门参加。

检查组暗访了溪滨公园、世纪大道、电信交通路口、八二三商业街、岛内价商超、中新花园广场、中新社区背街小巷、禹州商业广场等实地点位,并沿途察看了城区道路沥青化改造、智慧斑马线、24小时自助图书馆、城市公共卫生间等一批完工的创城达标提升项目。检查过程中,黄文胜一路走一路看,详细听取创城相关责任部门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第一轮创城集中攻坚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就群众反映的公园广场夜景灯不够亮、社区夜间综合管理难度大、城北片区停车位不足、城区便民疏导点较少等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协调,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解决办法。

黄文胜要求,解决民生需求,要继续以项目包的方式,统筹安排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创城达标提升项目,将与城市发展紧密结合、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内容融入其中,切实关注民生需求,解决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提亮城市夜色,要抓紧对溪滨公园、中新花园休闲广场、世纪大道等重要节点夜景工程进行亮化提升,要定期对城区标志性建筑、主要街区建筑立面的夜景标志物进行巡查修复,让市民群众在休闲散步、锻炼健身过程中感受到惠安的夜色之美。

强化精细管理,要加快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切实解决市民群众停车难问题。要推进临时摊贩便民疏导点建设,延续城市的“烟火气”。要加大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综合管理,营造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要强化商业街、小吃街的夜间管理,营造热闹而不失文明的商业环境。

加大市民宣传,要开展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系列报道,既展示创建成效,也曝光缺项短板,让广大市民群众真正参与到我们的创建工作中,做到既要“市容”,更要“繁荣”,还要得到市民的“笑容”。

黄文胜强调,今年是惠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被确定为县委的年度三大目标之一。我们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创建工作导向,持续关注民生需求,全力破解热点难点,积极营造共建氛围,全面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文明城市创建真正成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