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乡镇播报 > 正文
惠安黄塘拆违创城两手抓 齐头并进双攻坚
2020-06-04 10:57:2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早报讯 (记者李心雨 通讯员谢隐华)为做好惠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迎检工作,助力文明创城,惠安县黄塘镇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和改善人居环境当作首要任务来抓,在辖区内开展为期十天的创城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拆违拆临和文明“创城”工作两手抓,齐头并进双攻坚。

5月31日,黄塘镇城管执法中队、黄塘镇机关全体干部、派出所、市容中队、巡逻队等200多人对农贸市场进行拆违创城大整治,拆除市场内乱搭盖和占道经营店铺约2500平方米。据了解,这些搭盖有些为早期各店面为遮挡风雨,自行搭建的铁皮遮雨棚,为违规搭盖,大小长短不一,加上年代久远,铁皮、铁架均已生锈,严重影响市容环境。

现正值创城行动攻坚时期,为保障创文明有序整洁的市容环境,惠安县黄塘镇联合其他部门对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并同步规划建设统一朝向、规范化的遮雨棚。拆除前期,镇村干部深入市场内部做店面业主的思想工作,经过宣传、引导,业主们表示支持拆除违章搭盖,共同创建文明农贸市场。此次拆违行动有序推进,不仅严厉打击私搭乱建行为,也大大提升了农贸市场的市容环境。

下一步,惠安县黄塘镇将继续拆违、创城齐手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治违创城氛围,对于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建设行为,坚决采取发现一处,立即处置一处,做到拆违工作持续发力,创城工作稳步推进,力争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再添新动力。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