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完成城区道路提质改造 实现“颜值”“气质”双提升
2020-06-29 07:49:33  林杰 许晓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平整的沥青路面,多姿多彩的绿化景观,图为建设路夜景。许晓川 供图

东南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许晓川)“路变宽了,心情舒畅了,送孩子上学,开车上班也快了许多。”最近提起中心城区道路提质工程带来的实惠,惠安的市民纷纷表示,改造后的城市主干道提升了城市颜值,也让大家的出行更加快捷便利。

改善城市形象  提质改造主干道

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宜居宜业水平,今年4月初,惠安中心城区多条道路启动提质改造,经过近3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县城区建设路、南阳路、惠兴街、企塘西路和箭场巷等5条道路沥青化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如今焕然一新的道路变得更加宽敞大气,黑色的沥青罩面,白色的交通标线,让路面更加醒目。

建设路是惠安城区一条主干道,道路出入口均通过国道324线,平时交通负载重,车流密集。经过精心改造,包括移植过于靠近道路而影响行车视线的绿化乔木,凿除原水泥混凝土路面,拓宽至双向四车道等,如今的建设路犹如彩虹大道横贯于城区与国道。

除了解决道路通行能力问题,此次改造工程充分考虑到城市绿化景观、功能定位等因素,多管齐下“微改造”道路通行。“拆除没必要的路口绿化岛,增加了右转车道,还有封堵了105个绿化边分带开口,涵盖92个沿街店面私自开挖的小开口和13个支路交叉处开口,使道路设置更加合理,车辆行驶更加安全。”工作人员说道。

1   2   3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