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共建共享】惠安:创城改变一座城!
2020-07-31 14:16:56    来源: 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近年来,惠安县多举措扎实推进交通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出行更加文明有序。

增设交通设备

让道路更安全

“完善升级辖区路面信号灯、交通安全设施,有助于道路交通管理的精准化、智能化、科技化水平;利用科技手段,逐步实现辖区主干道及部分重点区域的监控抓拍全覆盖,让各类违法行为无所遁形。”据惠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技设施中队工作人员连阿强介绍,近年来,惠安县投入约 325 万元,实施县城区优化交通安全设施工程、行人闯红灯抓拍监控系统、智慧斑马线项目等 5 个文明城市创建提升项目。项目包括升级改造 10 个路口信号灯及电警设备,增设县道 310 线(辖区内)测速卡口,增设 12 套礼让行人抓拍系统,完成 161 处农村主要出入口减速带、警示标志、治安监控、路灯照明设备、反光柱等“五有工程”建设。

同时,为提升巡逻效率,惠安县投入 225.53 万元,配齐配好头盔、警服、执法记录仪、警用摩托车等警用装备。惠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指挥中队负责人邹奇说:“通过提升警用装备,能够有效加强路面疏导管控,保护辖区安全。”

“智能管理+定点集散”

让停车更方便

在县城区的主要街道,不少市民发现停车更加方便快捷了。自5月1日以来,惠安县启用了智慧停车系统,通过安装物联网地磁车检器设备,实时感知路面车位空闲信息,并通过网络上报平台,进行“车位精准检测+用户自主缴费(移动支付)+PDA 巡查补费”模式,进行智慧化管理。目前,该系统已在世纪大道、溪滨路、中山南路、八二三西街、东南街等路段投入使用,其他路段后期将陆续启用。

此外,为了杜绝大型货车和工程车辆在城区道路乱停放,惠安县在螺阳镇金山村设置了大型货车集散点,总投资938万元,用地面积10亩,各类停车位109位。该集散点为城区货运车辆提供一个集中停放的场所,便于对货运车辆及工程车的安全管理。

优化路面标线

让通行更顺畅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环境,惠安县在国道324、228,省道312完善路面标示标线,工程量约52000平方米,总投入约230万元。路面标线工程项目负责人庄凤荣介绍说:“我们采用半封闭围挡,道路另一侧仍旧可以通行。项目预计9月20日全部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惠安县在实验小学校园周边道路试点推行交通微循环,利用中山路干道以外的窄巷、小街道路,重新施划标线,增补标牌、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设立限时限行道路,规划临时停车区,进一步规范车辆通行,优化实小周边道路路网。

记者 | 谢姗娜 许煌坤 公金辉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