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县2020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
2020-07-31 17:01:34  陈桦 黄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惠安螺阳镇征兵宣讲交流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桦 黄卉)又是一年一度征兵季,日前,惠安县2020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了解,今年应征青年参军入伍在升学优惠、优抚优待、就业服务、经费补助等方面的政策更加全面。大学生参军还可以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的“四个优先”政策。

今年22岁的小郑和21岁的小何是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虽然经历了号称“史上最难的毕业季”,但二人心中仍有一个不可磨灭的梦想,那就是响应祖国号召,投入火热军营锻炼成长。因此,两人毕业后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报名参军。

“我哥去年参军,通过他我看到军营生活丰富多彩,他本人也变得很有精气神。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我也想去参军,跟我哥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小何说。

“我想当兵,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素质,提高抗压能力,也为国防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小郑说。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军营,国家和福建省接连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退役复学升学考试、一次性奖励金发放、自主就业创业、自主挑选军种去向、优秀士兵提干等方面均有倾斜优待。

“惠安作为全省的双拥模范县,大学生入伍的比例也在逐年提高。去年,大学生入伍比例已经达到75%。大学毕业生入伍以后,可以享受到很多国家政策的优待。政治上受优待,经济上不吃亏,成长上也有很大的空间。”惠安县人武部政委戴若立表示,希望广大惠安好男儿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军,展现青年赤子之心,为保家卫国作出贡献。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