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县2020年科普研学营开营
2020-08-06 17:44:41    来源: 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日前,惠安县2020年科普研学营在县科技馆开营,丰富的科普展品,零距离的科普体验,让孩子们走进科学,探索科技,点亮梦想。

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科普展品、丰富多彩的科普读物、形式多样的科普体验,无不激发着孩子们求知的渴望。科普志愿者和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解、手把手的指导、精彩纷呈的演示,为孩子们提供了参观体验、动手实操的科普课堂。

据了解,县科协创新形式,以科技馆为科普阵地,设置了VR体验、乐高结构创意搭建课、丛林挑战搭建课、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游等课程,将“科学种子”深植孩子们心中。

县科技馆教师刘华清介绍,利用暑假时间,发挥县科技馆科普阵地作用,为青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培养创新、拓展思维、探索科学的一个平台,然后通过密集型的授课,开创科普讲教的一个新方向。“我们课程设计会相对丰富一些,通过之前摸索,希望做一个创新形式,让孩子们结合团体游戏,然后有外出的一个科普知识活动,还有一个动手的活动,更好的让孩子们通过动手操作,提高他们的眼界,拓宽他们的思维,促进科学普及。”

此次活动由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县科技馆、县和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共四期,每期5天,共有100名孩子报名参加。该科普研学营的开营,将进一步提高我县青少年儿童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探索实践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 | 吴昊 庄微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