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坚守底线红线生命线 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
2020-08-10 15:46:38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8月9日下午,省政府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以及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消防安全紧急排查整治视频会议召开,惠安县组织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随后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

县委书记黄文胜在会上作强调讲话,县长赖清正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县人大、县政协、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党政班子成员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并参加我县会议。

县委书记黄文胜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三个导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要明确职责分工,做到“三个必须”,牢牢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意识;要抓住问题关键,盯住“三个环节”,做到查得上来、整得下去、处置得好,定期梳理回头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

黄文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三个关键”,要突出执行好市里提出的“八个一律”和“9+6”工作机制,要突出紧盯危化行业、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夏季高温、防汛防台风等高发多发的重点领域,理出难点、风险点、隐患点,对问题隐患及时消化,逐项化解;特别要紧盯交通安全、农村建房、渔船管理、危化领域的安全。

黄文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履行“三个责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和属地监管责任。同时针对近期的天气特点,各有关单位要统筹做好高温、防汛防台风等安全监管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守好底线红线生命线,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县长赖清正在会上指出,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消防风险防范这根弦。要主动履行属地责任,理出隐患清单,做到问题查得出来又整得下去,补齐短板;要吸取教训,立即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要明确整治目标,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要强化多部门联合,多管齐下,做好三合一场所整治;要举一反三,把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安全隐患清除清零工作的完成。

会上,县小加工作坊、仓库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分别汇报了各自消防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情况。

记者 | 黄卉 陈桦

图片 | 欧阳荣华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