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爱心人士捐救生圈 为惠女湾加“安全锁”
2020-08-18 11:13: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张一航 邓志勇)近年来惠安惠女湾因为美丽的沙滩和海天景色而声名鹊起,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时值夏天,有游客下水嬉戏、游泳,可能引发溺水事件。为了做好惠女湾水上安全防护,近日当地两位爱心人士捐赠了大量爱心救生圈,放置在惠女湾沿岸。

昨日傍晚,惠安县城的王先生和家人到净峰惠女湾游玩时,在古泥炭层遗迹公园入口处不远的堤岸,发现了2个橙色的救生圈。之前他们来游玩时,并没有看到这样的救生圈。王先生询问当地村民后得知,这是几天前,当地爱心人士捐赠的救生圈,用于应急救援。

夏天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近年来惠女湾游客日益增多,但是目前当地没有常设专业救生人员,惠女湾水上安全守护问题引起了当地爱心人士的关注。为了给可能发生的溺水事故提供紧急有效的救生工具,减少悲剧的发生,墩中村村民黄木林和墩南村村民王建强联合捐资,购买了52个爱心救生圈,通过实地调研,定点安放,为广大村民和游客的安全加一把“保险锁”。

黄木林和王建强都是生活在惠女湾附近海域的村民,他们所从事的行业都与海有关。黄木林说,他搞海上养殖,对海上安全防范比较注重,“在海边放置一些应急救援的救生圈,可以提高游客的安全意识,同时也能在突发险情时派上用场。”经营渔具店的王建强也表示,希望他们的点滴力量可以唤起村民和游客的安全意识。

几天前,52个救生圈在爱心人士的安装下,已正式“上岗”,静守惠女湾。两位爱心人士的善举充满正能量,得到很多村民和游客的点赞。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