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降低渔民、养殖户融资成本 惠安创建全市首个“信用渔区”
2020-08-21 11:17: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庄丹丹)为改善渔区信用环境,助力渔民农户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金融支持渔民农户复工复产,20日,人民银行惠安县支行在惠安主要渔区——小岞镇启动创建全市首个“信用渔区”。

“信用渔区”是指将“信用”创建从陆地向海上延伸,加大对渔区信贷投入,提高信用贷款投放比例,尽量降低渔民、养殖户融资成本,对渔民、养殖户贷款做到应延尽延,被授予信用户的海上养殖户可享受优先放款、利率优惠等政策。

为进一步加快“信用渔区”落地,人民银行惠安支行联合地方政府部门、涉农金融机构在小岞镇共同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创建工作,发挥信用信息服务渔区经济主体融资功能,提升金融扶持渔区渔船捕捞、海水养殖、建筑石材、旅游文化等多项产业发展的能力。对信用示范创建工作开展较好、工作效果明显的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给予额度、利率、期限等方面的倾斜,提高信用贷款比重。

“我们预期通过打造‘信用渔区’,在小岞镇力争新增‘农e贷’授信100户,授信金额1000万元,实现银行、渔民(及养殖户)、渔区‘三赢’。”人民银行惠安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