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惠企风采 > 正文
“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并入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会
2020-08-26 16:32:36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共颁发奖教、奖学、助学金1000万元。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8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8月26日上午,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惠安县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据介绍,已经连续发放奖教奖学助学金九年的“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正式归并到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会。

2011年,达利集团董事长许世辉出资2亿元设立的“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2013年始基金增至2亿元,每年提取1000万元用于惠安县的奖教、将学和助学。该基金已累计发放奖助学金7500万元,惠泽近2万名师生。

2018年6月,许世辉发起设立“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为公益慈善机构。该基金会主要业务范围为设立专项办学资金,投入教学设施建设;设立奖教、奖学、助学等专项基金;支持其他慈善、公益事业等。同年,许世辉向“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捐资10亿元,兴建惠安亮亮中学。

惠安县教育局2020年8月11日《关于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并入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会的通知》提到,鉴于“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与“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公益目的、方向一致。为便于管理,经基金理事会研究,现将“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并入“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会”。同时决定,在今年第十届颁奖活动使用“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会”称号,原“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称号不再使用。原设立的奖教奖学项目、标准、奖金不变。

据了解,今年首次亮相的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共颁发奖教、奖学、助学金1000万元,近3000名师生获得奖励与资助。至此,达利集团已经连续10年投8500万元奖教助学,惠及师生2万多人次。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