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县“阳光1+1”牵手行动现场会举行
2020-08-31 15:53:08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顺利推进“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行动,及时总结提升帮扶经验做法,8月28日, 惠安县“阳光1+1”牵手行动现场会在东岭镇彭城村举行。县民政局老区办、县扶贫办、县老促会参加。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为惠安县“阳光1+1”帮扶项目示范点揭牌,并参观“校园服饰装备行业协会+彭城村”帮扶项目;东岭镇彭城村为县校园服饰装备行业协会、爱格乐制衣有限公司、友兴缝纫机商行、盈江县华彬服装有限公司等四家帮扶单位赠送锦旗。

现场会还分析惠安老区村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社会组织,齐心协力打赢老区村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据了解,“阳光1+1”牵手行动是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以树立工作典型,挖掘社会组织帮扶老区村的特色做法,达到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效果。2020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加工厂无法接到订单,彭城村部分妇女失去工作,由县民政局牵头组织的“阳光1+1”牵手行动,正好在这个特殊时期为该村对接到县校园服饰装备行业协会,帮助村民提供就业机会。

东岭镇彭城村党支部书记刘玉丽:“惠安县校园服饰装备行业协会多次来我村走访对接,立足我村实际,以产业搭台,设立校服帮扶生产车间,解决了部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社会反响良好。”

记者 | 朱逞彬 庄微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