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文明校园创建实现100%全覆盖
2020-09-09 08:33:06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县城南二幼引导学生爱国、爱乡、爱家(骆艺玲 摄)

县八二三实小学生参观身边故事宣传长廊

近年来,惠安县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不断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创建活动水平。

为持续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我县围绕中小学“六个好”、幼儿园“四个好”标准,对照省、市、县《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幼儿园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创建指标,深入开展文明处室、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食堂等文明创建,以及文明学生、文明教师、文明家长等先进系列推选宣传。同时,按照“四有”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德艺双馨好教师;强化政治理论课创新,推选县中小学、中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案例。

“截至目前,全县所有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和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园文明创建工作方面已实现100%全覆盖。”县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许福良介绍道。

在县八二三实验小学,记者了解到,该校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礼仪、诚信建设等,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师生与文明同行。同时,作为县首批垃圾分类试点学校,该校在垃圾分类回收长期化、规范化、制度化工作中也发挥榜样作用……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该校连续多年获评“福建省文明学校”。

近年来,惠安积极发挥文明校园排头兵作用,如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我知晓我参与我创建”创城主题活动,学生们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嘉惠中学、溪南实验小学等学校组织参与2017~2019年度首届泉州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等;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新案例征集汇编活动,开辟文明校园风采展示专栏,宣传展示全县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助力惠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记者 | 欧阳荣华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