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妇女微家:家门口的“小法庭”
2020-09-17 09:44: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惠女调解员们在“妇女微家”合影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杨雪卿 胡晓宁 文/图)“她们常年奔走于大街小巷,论断家长里短,调和邻里矛盾,哪里有纠纷哪里就有她们的影子。”目前,惠安县集中惠女力量以“妇女微家”形式打造人民调解品牌,获得广大群众欢迎。

惠安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6月,惠女调解室“妇女微家”正式挂牌成立,共有8名女性调解员。她们集惠女的亲和、细致、果敢、坚毅于一身,把调解工作做深到村里,服务百姓家庭。“妇女微家”自成立以来,已成功化解各类纠纷30余起,调解成功率100%,这些女调解员们已逐渐成为村民心中“小法庭”里的“大法官”。

近年来,惠安县借力“惠女”品牌优势,自2015年在惠安净峰莲城半岛设立第一个“惠女调解室”后,又全面推广惠女调解品牌建设,先后在东岭、黄塘、崇武、山霞、辋川等地设立“惠女调解室”,在惠安法院成立惠女诉讼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室。截至目前,全县已在镇村两级建立13个“惠女调解室”。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