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举办综治网格服务一体化建设培训会
2020-09-18 16:20:41  俏松 孙晓聪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许俏松 供图

东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许俏松 孙晓聪 本网记者 林杰)为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全县网格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9月12日,惠安县委政法委员会、人保财险惠安支公司共同举办了惠安县综治网格服务一体化建设培训会,全县12个乡镇的60名网格员代表参加。

为期一天的培训课程,分别开展了“综治网格服务一体化建设情况汇报”“推进农村健康保障体系建设”等课程讲解,为网格员们带来综治网格理赔实操和业务知识点讲解,让网格员们在工作实践中遇到各类矛盾纠纷、意外伤害、盗抢案件等时,能够及时有效进行理赔处理,从而有效地化解纠纷矛盾,保障群众的生活、生产安全。

近年来,惠安县委政法委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试点推行为民办实事网格服务一体化建设。自2017年起,将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列入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后,先后为全县23万户村(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最大限度地发挥保险转移风险和社会互助的功能效用,探索出一条保险参与社会治理的新方法、新途径、新做法,进一步拓展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保障范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