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政协第十四届惠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4 19:53:05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1月24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惠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上午10时30分,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县委书记赖清正,县政府代理县长王春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坤,县政协主席蒋向群,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建兴,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苏延辉,县政协副主席张其聪、刘宗斌、康丽红、王洪波,大会秘书长蔡锦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上就坐的还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惠部队首长,县人武部领导,中化泉州石化公司、燕京惠泉啤酒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县政协历届离退休主席、副主席,港澳委员代表等。

会议听取了曲建立等7名政协委员关于“后疫情时期中小企业发展破局的几点建议”“推进乡村石结构改造,提升宜居环境”“发挥传统村落优势,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关于加强我县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几点建议”“关于提高学前教育公共资源配置的建议”“关于我县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治的现状及建议”以及“持续加强和完善疫情防控基础建设的建议”的专题发言。这些专题发言涉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集中了民智、体察了民情、反映了民意,体现了县政协委员正确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的主人翁精神,将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会议对37名优秀政协委员、23件优秀提案、8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10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惠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县政协主席蒋向群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以饱满高昂的热情和严谨求实的态度,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交流、完成选举任务,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工作蓬勃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蒋向群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全新起点,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要牢记时代使命,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不懈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发展、聚焦重点监督问效、聚焦实事履职为民,多献务实良策;要坚持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新型政党制度实践中的独特作用,在界别、党派、群众中的影响力,以及“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凝聚奋进力量;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协制度建设为根本、以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新风采,奋力谱写“政协新篇章”、彰显“政协新作为”。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举行闭幕式,县政协副主席王洪波宣布大会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 张惠玲

图片 | 郑诗怡 谢姗娜 邓文祥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