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县黄塘镇:敲响新年“第一锤” 项目落地速度再提升
2021-03-02 10:24:15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3月1日上午,联三线惠安黄塘至虎窟段最后一栋征迁房屋开始进行拆除,这是黄塘镇开春以来敲下的“第一锤”,也标志着该项目征迁工作即将圆满收官。

在黄塘镇虎窟村红厝山,即联三线惠安黄塘至虎窟段B标段现场,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挥协调下,挖掘机有序对征迁房屋进行拆除,房屋拆除工作稳步推进。

据了解,这是该项目最后一栋拆迁房屋,拆迁完成后将对工程全线贯通起到关键性的突破作用。

黄塘镇党委副书记王振明介绍:“黄塘镇的征迁建设项目较多,节后上班,我们就集中优势人员和力量,对周边的项目启动征迁并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化解清零。这栋房子占地612平方米,总的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是联三线建设必须拆除的一栋房屋,也是我们开春以来化解的第一个遗留问题。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集中力量做好周边项目的征迁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清零,更好更快推进项目落地。”

据了解,联三线黄塘至虎窟段项目是我省“八纵九横十三联”国省干道路段规划的第三条联络线,路线全长约5.6公里,总投资约为5亿元。其中B标段工程造价9200万元,于2017年8月28日开工,截至目前完成工程造价7800万元,完成84%,该项目力争年底全线贯通。

记者 | 陈桦 黄溢雄 孙瑞红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