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04-01 08:38:59  陈诗婷 杨嘉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东南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杨嘉琪)日前,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面临的短板和困惑。

惠安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设立于惠安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磊石众创空间,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惠安县人力资源协会和就业创业园地,提供就业指导、职业规划、专业培训、政策解读、岗位推荐等全方位服务,帮助退役军人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高保障低风险创业。

据介绍,该中心已组建专业导师资源库,目前聘请了电子商务、建筑设计、工程测量、雕刻工艺等8名专业人才担任创业导师。根据退役军人的专业专长,导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推荐合适岗位;同时收集、整理退役军人创业情况,根据各阶段需求,导师进行评估,对有发展潜力或前景看好的项目进行孵化扶持。

“我们将不断开拓政企合作领域,积极吸纳优秀企业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推动“订单式”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协调鼓励企业等用人单位提供优质岗位,推动技能培训承训机构推送更多前沿、高端、实用的培训项目,增强技能培训项目吸引力,营造“培训即就业”的思维理念和工作局面;此外,指导中心根据退役军人总体就业需求和个人就业愿望,定期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促进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面对面交流对接;同时,依托企业完整的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体系,通过开营集训、“1对1师带徒”模式、“轮岗学习”等阶梯式推进融入培养,打造“入职即入学”,助力退役军人带学上岗,从“零基础”向“独当一面”的夯实发展。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