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迎来第一所高校落地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惠安校区开工
2021-05-21 16:57:49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惠安人工智能学院建设项目开工。郑诗怡 摄

惠安人工智能学院鸟瞰效果图。惠安山霞镇 供图

东南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5月21日上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惠安人工智能学院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惠安县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交流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填补了惠安目前无高校的空白。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坚持“面向产业、服务地方”,以工为主,工、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目前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应用型学科3个等。

此次开工建设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惠安人工智能学院位于惠安滨海小镇山霞镇,项目占地669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拟分三期建设,规划建设教学大楼、实验实训大楼、人工智能研发大楼、行政办公大楼、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公寓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所容纳6000名师生的独立校区。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有关人员介绍,惠安人工智能学院作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学院,校区建设有望两年后竣工,总校区计划明年启动人工智能专业招生工作,待惠安校区建成后,分批次把本校区人工智能专业转移至此,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更多的专业型、技能型、应用型人才从惠安出发。

惠安方面表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与全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向相契合,产业关联度高、发展前景好、社会效益佳,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办学资源和产业聚集优势,形成“学、训、研、产、用”五位一体的人工智能学院,为惠安人工智能产业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加快全县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积蓄新动能。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