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山霞镇调研
2021-07-15 11:47:29  温仪 卢超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7月11日上午,惠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庄稼祥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山霞镇雕艺文创园、中心小学、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惠安人工智能学院现场调研,了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惠安县领导蒋舒翔、郭惠卿、陈荣煌等参加。

在雕艺文创园,正在展览的各类雕塑作品造型逼真,形象惟妙惟肖。庄稼祥一路边走边看,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他强调,雕艺是惠安的特色产业,要发挥好特色产业文化价值,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传承好惠安本地文化;要建立健全完善的销售体系,让雕艺产业流通过程透明化、公正化,维护艺术品价值。

在山霞镇中心小学,庄稼祥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情况,仔细询问该校生源及学校用地征集和规划等情况。庄稼祥要求,要科学合理布置教育场所,同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把中心小学教育资源利用好,完善各类基础配套设施;同时,属地镇要积极发挥乡贤力量,结合社会各界资源,共同把学校建设成高标准学校。

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惠安人工智能学院,庄稼祥详细听取该校征地、建设等情况介绍,认真询问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协调解决方案。庄稼祥要求要尽快促成项目在惠安落地生根,抓紧做好报批工作,多方盘活土地资源。县自然资源、教育部门要统筹协调、互相配合,用心做好审批、服务等保障工作。

座谈会上,庄稼祥强调,相关部门及山霞镇要积极探寻、创新产业链发展模式,提升产品竞争力,推动雕艺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做好山霞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功能布局,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积极对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惠安人工智能学院项目,通过项目建设,带动周边休闲文旅产业等项目共同发展;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温仪 卢超)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