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县吹响“两看三比”活动集结号
2021-07-29 15:50:00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林杰

7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惠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县委、县政府随即在县文化中心召开“两看三比”活动动员会,对“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进行具体部署。

0

00

惠安县委书记王春雷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庄稼祥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班子成员,县法院代院长、检察院党组书记,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王春雷从“为什么开展这次活动?”“看什么?”“比什么?”“如何开展好这次活动?”等四个方面作动员部署。

王春雷指出——“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是一次延伸活动、是一个展示平台、是一种鲜明导向,要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行再推进,拓展前期学习调研落实的成果;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比拼,比出信心决心,体现换届后干部队伍的精气神;要广泛动员各级干部到征迁一线、招商一线、建设一线去比拼,比招商、比签约、比落地,比化解矛盾、攻克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在一线比拼中发现干部使用干部。

王春雷要求——要更客观、更全面自我认知,既要借助外界视角,也要深入内在观照,关键是看到优势、看到不足、看到方向。要通过别人的看法,更深入地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继续发挥石化产业、立体交通、旅游资源、人文荟萃等优势,挖掘空间潜力;要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企业抱团协作意识,营造参与社会公益的浓厚氛围,提振干部队伍争先创优意识等;要设定目标,争取达成,在发展壮大传统产业的同时,聚焦半导体、新材料等,培育高新技术产业。要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时间维度看自己,不断对标找差、明确努力方向,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找到问题短板,分析深层次的体制机制梗阻。

王春雷强调——按照“跳起来、够得着”的原则,惠安县已梳理了58个、总投资900亿元的“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进行攻坚比拼,包括区域中通道、创业路、沈海高速公路紫山互通口及连接线等重大交通枢纽项目,这些项目的落成将使惠安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要通过比拼,比出项目攻坚的力度,比出一座城市的温度,比出惠安特色亮点的靓度。要比攻坚,关键是比破题解难,比出建设的力度。在用地上要加快破除制约,开展“拔钉清障”专项行动,全力做好要素保障;资金上要积极向上争取,既要善于策划包装,也要积极主动向上对接,争取获得上级资金倾斜。要比服务,关键是比情怀格局,比出城市的温度。要让群众有感,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教育问题,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成为营商环境代言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用心用情对待每一位客商,坚决破除服务意识不强、“股长决策”等中梗阻问题,对制定的扶持政策,要定期评估、动态调整、做好宣传,简化申报程序,加快资金兑现速度;要与企业亲清互动,加强政企互动,提倡亲清政商关系,引导企业家投身慈善公益;要为惠安再创一座城,在六年创城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新一轮创城首战告捷。要比实绩,关键是比争先创优,比出工作的靓度。要善作善成,强化政治监督,继续做好重大工作“红黑榜”公布,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要实干巧干,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负其责、尽其事,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善于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收集整理典型材料。

王春雷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挂钩县领导要当好“施工队长”,既挂帅、又出征,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协同配合,明确目标任务、节点安排,挂图作战、全力攻坚,确保时间到点、任务完成、效果显现。要加强督查问效。县纪委监委要成立监督专班,建立任务进展周督月报制度,聚焦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点题整治”,严肃问责;县“两办”督查室、效能办要根据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在“红黑榜”定期晾晒各地每月项目攻坚成效,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要建强过硬队伍。实行专班运作,坚持精锐出战、重点突破,充实调整项目指挥部人员配备,把作风扎实、攻坚能力强的人挺在项目一线;要容错纠错,鼓励干部敢闯敢试,让广大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要“双向促进”,持续深化项目、干部、效能“三合一”联合督查机制,县委组织部要建立干部考核评价实绩档案,并作为评先评优、干部调整的重要依据;要抓好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打造一支敢于担事、担得起事、干得成事的优秀干部队伍。

王春雷强调——要有竞争意识、担当意识、团队意识,积极比拼赶超、攻坚克难,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大数据+网格化”摸排、进口冷链食品防控、海上疫情防控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做好暑期安全,加强海岸、水库、矿坑等安全措施防范和风险警示,确保不出纰漏。

惠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庄稼祥要求——当前开展“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既是立足当下的现实需要,也是着眼长远的谋篇布局,更是对换届后干部队伍的一次重大考验。全县上下要鼓足拼搏干劲,拿出争一流、打硬仗的攻坚气势,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挂图作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全县上下形成你追我赶、比拼速度、比拼实绩的浓厚氛围,努力用每个方块每个领域的“迈大步”,换取惠安发展的“大提速”。要聚力“拔钉清障”,明确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特别是对于一些久征不下的“中梗阻”问题要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牵头部门、县效能办、“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直插一线,同时要建立定期通报、晾晒比拼制度,通过电视台、公众号、“红黑榜”等方式,集中晾晒成绩亮点和鞭策落后,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一抓到底的韧劲,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比拼攻坚战,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县委副书记黄丽琼就“两看三比”活动作具体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蔡旭萌就“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作具体部署;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发改局、交通运输局、文旅局、螺城镇作表态发言。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换届后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推动惠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县委、县政府决定自2021年8月至12月底,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两看三比”活动,以“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即“新城市升级”“新枢纽扩容”“新文旅融合”“新经济赋能”“新材料集聚”)为主战场,以“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为主节点,持续打好项目攻坚比拼,有序推进全县重点任务,特别是58个攻坚比拼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通过深入开展“两看三比”“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活动,惠安将不断拓展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在全县迅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比拼,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奋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城市,为全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惠安“硬核”力量。(蔡小青/文 欧阳荣华 温仪陈挥达/图)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