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人文惠安 > 正文
惠安:新枢纽扩容 千亿出发展宏图
2021-08-10 16:59:00  龚洁燕 金辉 黄溢雄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惠安县达成“千亿县”后开启新征程之年。站在千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惠安县通过开展“两看三比”活动,进一步激发换届后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为主战场,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记者近日走进城西片区,看到一个又一个交通枢纽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处处涌动着加快发展的热潮。

黄塘镇产业路

以质量保进度 以进度求效益

走进黄塘镇产业路一期项目建设现场,打桩机、挖掘机等大型工程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施工单位正抢抓有利天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0

从今年6月份开工以来,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建设,项目有序推进,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上跨黄塘溪大桥桥梁桩基施工,并同步进行城西大道交叉口段的管网预埋施工以及临时用地报批等手续的办理。

惠安县产业路一期工程质量负责人马登:“这个产业路全称是惠安县产业路一期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起点位于福厦铁路下面,然后穿越沈海高速,顺接城西大道,全程约1.658公里,作为大运山国际健康产业园的进城道路,目前进展情况是,正在施工城西大道的过街管线管网工程,黄塘溪大桥正在施工桩基,桩基已经施工了8根,完成了10%左右,计划12月之前完成城西黄塘溪大桥的下部结构施工,明年6月份之前完成黄塘溪大桥的上部结构。”

据了解,县产业路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2.592亿元。路线全长约1.658公里,项目起点位于惠安县大运山国际健康产业园东侧,顺接大运山国际健康产业园内部道路,先后跨越规划道路、福厦高速、规划刺桐路北拓(联十一线),终点与城西大道平面交叉。采用二级公路兼城市道路标准,路基宽度42米,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1  2  3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