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人文惠安 > 正文
惠安县东南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打造幸福宜居社区
2021-08-18 16:25:33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杰

图为社区口袋公园一角。东南社区 供图

东南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惠玲 本网记者 林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惠安县螺城镇东南社区聚焦群众期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在解决百姓生活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上下功夫,实实在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用具体实在的“微实事”,让市民群众身边的“微幸福”看得到摸得着。

“高龄”楼宇换新貌,居民更有幸福感。随着社区的快速发展,东南社区的十二个老旧小区与周边楼盘显得格格不入。针对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多,停车混乱、居住环境差诸多问题,社区党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乘势而为,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先后投入1200多万分批次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使老旧小区重新焕发生机活力。与此同时,社区还加大周边环境改造投入,先后规划建设了小区“充电桩”、“口袋公园”、文化宣传一条街,修复破损路面和排水沟、在主要出入口增设减速带等“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凡人善举引新风,居民更有归属感。在持续提升社区功能品味的同时,东南社区的精神文明也遍地开花。社区从2008年开始,持续开展“厝边的好人 ,身边的好事”系列评选活动,用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用凡人善举凝聚价值共识,形成具有东南特色的“家+文化”底蕴,得到了省、市、县各级的肯定,社会反响良好,涌现出了如陈欠水、庄奕伟、曾宝玲等一大批优秀道德模范和好人好事。社区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也蔚然成风,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社区每年都会发放近两百万元,用于党员关爱互助、奖学助学、敬老、扶贫济困以及为群众垫交垃圾处理费等民生项目。

下阶段,东南社区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以让社区群众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为工作目标,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不断加大为民办实事工作力度,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努力为群众打造幸福美丽宜居的新社区,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社区多功能政务自助机方便居民查询。东南社区 供图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