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2021年惠安县青年人才成长营正式启动
2021-08-24 17:31:47  黄涛 郑娜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杰

成长营专题讲座现场。黄涛 供图

东南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黄涛 郑娜雯)8月23日上午,2021年惠安县青年人才成长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吸引优秀高考学子和往届成长营营员、“扬帆计划”实习生代表共43人参加。

惠安县青年人才成长营是团县委实施“明日菁英”青年人才项目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帮助青年人才深入了解惠安、真正融入惠安、主动扎根惠安。本次成长营为期4天,学员们可以通过县情讲解了解家乡历史与发展,在参观知名企业中见证惠安产业升级,到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中蕴含的魅力,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形势政策学习等专题讲座中感悟思想伟力,参与公益环保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在主题研讨中碰撞思维火花。

开班仪式上,主办方为2021年惠安县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训活动中表现优异的11名实习生颁授“扬帆之星”奖牌,聘任7位惠安县“校园引才大使”,希望他们积极向本校毕业生推送惠安人才政策、就业岗位等信息,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惠就业创业。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华东师范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曾雅婷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希望能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家乡发展,丰富知识储备,未来以更好的自我助力家乡建设。浙江大学大二学生骆宗衍与大家分享了两年前参加活动的感想和收获,号召学弟学妹们一起以故乡为本,去探索未知、开拓未来。

为成长营学员代表授旗,惠安青年人才成长营已连续举办4届。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最后,中山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王鑫彬同学接过惠安团县委书记梁嘉毅授予的成长营营旗,标志着本次青年人才成长营活动正式启动。“非常荣幸作为学员代表上台接旗,期待能通过活动更好地认识家乡、提升阅历、谋划未来。”王鑫彬说。

据介绍,惠安团县委于2018年启动“明日菁英”青年人才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4届青年人才成长营,联系服务优秀惠籍青年学生达215人。为打造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惠安团县委将历届成长营参加学员全部纳入惠安县青年人才储备库,组织学员参加大学生实习实训、优秀大学生新春座谈会等育才活动,充分运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文化熏陶、榜样引领四大育人手段,为当地储备一批具有人文素养、责任担当、家国情怀的青年人才。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